财税201215号文件(财税 2012 15号)
发票有几种啊?什么样的可以抵税?
增值税发票分为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两者主要区别就在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具有税款抵扣功能。
增值税专用发票具体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具体包括:1、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2、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3、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4、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目前,增值税扣税凭证有六种: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农产品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完税证明、通行费发票和旅客运输服务发票或客票。
老板买衣服收到的服装类发票可以抵扣吗?
购买的衣服的发票不可以抵扣。 抵扣的项目允许其抵扣额在税前的利润中减掉,抵扣增值税。我国从1994年税制进行改革,实行增值税体制。企业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都要按着一定的税率交纳税款,这就是增值税的销项税,购进货物时,对方也会给出具购进货物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但本人必须是一般纳税人),这个发票上所标的进项税就是可以抵扣当期应交增值税销项税的进项税额,销项税减进项税就等于当期应交的增值税。
这就是抵扣。 税法规定的扣税凭证有: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完税凭证,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或者部分实施“营改增”地区的运输业增值税发票)。另外,根据财税15号通知,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以下称二项费用)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
取得购入增值税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税控软件维护费的地税发票也可以抵扣。 购买衣服的发票因此不能抵扣。
成本发票抵扣规则?
成本票抵税是什么意思
所谓抵税,是指生产或经营中用于成本的开支项目抵扣经营收入(或增值).
你家注册的公司,如果在经营中确实需要买衣服,那么,是可以用买衣服的发票作为一项成本,从而抵税.如果没有必须,则不能用买衣服的发票抵税.
增值税抵扣:应交的税费=销项税-进项税
抵扣的项目允许其抵扣额不是在税前的利润中减掉,理解这个问题,得明白什么是增值税,我国从1994年税制进行改革,实行增值税体制.企业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都要按着一定的税率交纳税款.有17%的,有13%的,有6%的等等,这就是增值税的销项税.
然而你购进货物时,对方也会给你出具购进货物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但你是必须一般纳税人),这个发票上所标的销项税就是你可以抵扣当期应交增值税销项税的进项税额,销项税减进项税就等于你当期应交的增值税,这就是抵扣,增值税是价外税.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
:
凭证条件
税法规定的扣税凭证有: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完税凭证,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或者部分实施"营改增"地区的运输业增值税发票).另外,根据财税15号通知,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以下称二项费用)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因此,取得购入增值税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税控软件维护费的地税发票也可以抵扣.
时间条件
一般纳税人申请抵扣的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其他需要认证抵扣的发票,必须自该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认证,否则,不予抵扣进项税额.
进口货物:一般纳税人取得海关完税凭证,应当在开具之日起90日内后的第一个纳税申报期结束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逾期不得抵扣进项税额;一般纳税人取得2010年1月1日以后开具的海关收款书,应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申请稽核比对,实行"先比对后抵扣".纳税人取得2009年12月31日以前开具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仍按原规定执行.
小规模纳税人不允许抵扣.
如某厂进原料,不含税价100元,17%税率,增值税进项税17元,合计含税价117元.
加工后卖出,不含税价200元,17%税率,增值税销项税34元,合计含税价234元.
一般纳税人企业可以凭那张进货的增值税发票的抵扣联去当地国税机关认证,期限是自开票日起180天.
认证后的增值税发票可以冲抵销项税额:
譬如上例中的进项税17元可以冲抵销项税34元,则实际交纳的销项税为17元.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0年1月1日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应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到税务机关办理认证,并在认证通过的次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
进项税只有开专用发票才可以抵扣吗?
是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购买的固定资产属于动产的,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是能抵扣的。固定资产进项税的抵扣仅限于一般纳税人。新《条例》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增值税。”非增值税纳税人,即从事《营业税暂行条例》规定劳务的企业,比如交通运输、建筑、金融保险、邮电通信、文化体育、娱乐服务企业购进的设备等固定资产,其进项税不允许抵扣。其次,我国将增值税纳税人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按3%的征收率计算当期应纳增值税额,只有一般纳税人按照“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的公式计算当期应纳税额。可见“进项税”是针对一般纳税人的特有概念,因此一般纳税人购进固定资产其进项税额在符合新《条例》及国家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才可以抵扣。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固定资产其进项税在任何条件下均不允许抵扣。抵扣条件:1、凭证条件税法规定的扣税凭证有: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完税凭证,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或者部分实施“营改增”地区的运输业增值税发票)。另外,根据财税15号通知,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以下称二项费用)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取得购入增值税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税控软件维护费的地税发票也可以抵扣。2、时间条件一般纳税人申请抵扣的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其他需要认证抵扣的发票,必须自该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认证,否则,不予抵扣进项税额。进口货物:一般纳税人取得海关完税凭证,应当在开具之日起90日内后的第一个纳税申报期结束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逾期不得抵扣进项税额;一般纳税人取得2010年1月1日以后开具的海关收款书,应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申请稽核比对,实行“先比对后抵扣”。纳税人取得2009年12月31日以前开具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仍按原规定执行。
百科:增值税抵扣
一般纳税公司的进项税费用怎么抵扣?
税法规定的扣税凭证有: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完税凭证,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或者部分实施“营改增”地区的运输业增值税发票)。
另外,根据财税15号通知,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以下称二项费用)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
取得购入增值税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税控软件维护费的地税发票也可以抵扣。会计目录如下:
1、购进货物收到发票时做:
借:原材料(库存商品、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XX公司 2、缴税时,根据实际核算的应纳税额缴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 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