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知识问答 > 财税20099号文件(财税 2009 9)

财税20099号文件(财税 2009 9)

目前商砼增值税税率?

商品混凝土增值税税率为16%。

商品混凝土可选择简易计税办法,按3%的增值税征收率计算交纳增值税,并可开具增值税专用发 票。

政策依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9号):(三)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下列货物,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6%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6.商品混凝土(仅限于以水泥为原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

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征收率政策的通知》(财税57号):二、财税〔2009〕9号文件第二条第(三)项和第三条“依照6%征收率”调整为“依照3%征收率”。

增值税税率从2018年5月1日起,由17%降到16%。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财税32号):

为完善增值税制度,现将调整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通知如下:

一、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

二、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10%。

三、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四、原适用17%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7%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6%。原适用11%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1%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0%。

五、外贸企业2018年7月31日前出口的第四条所涉货物、销售的第四条所涉跨境应税行为,购进时已按调整前税率征收增值税的,执行调整前的出口退税率;购进时已按调整后税率征收增值税的,执行调整后的出口退税率。生产企业2018年7月31日前出口的第四条所涉货物、销售的第四条所涉跨境应税行为,执行调整前的出口退税率。

调整出口货物退税率的执行时间及出口货物的时间,以出口货物报关单上注明的出口日期为准,调整跨境应税行为退税率的执行时间及销售跨境应税行为的时间,以出口发票的开具日期为准。

六、本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执行。此前有关规定与本通知规定的增值税税率、扣除率、出口退税率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花生和鲜奶的增值税率是多少?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9号文件规定

下列货物继续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

油料植物是指主要用作榨取油脂的各种植物的根,茎,叶,果实,花或者胚芽组织等初级产品,如菜子(包括芥菜子),花生,大豆,葵花子,蓖麻子,芝麻子,胡麻子,茶子,桐子,橄榄仁,棕榈仁,棉籽等.

花生和芝麻的增值税率都是13%

建筑沙石税率简易征收地税交多少?

财税9号文件: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下列货物,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6%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 2.建筑用和生产建筑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 地税所要交纳的是附加税,按照应交增值税税额的12%缴纳。

新建混凝土企业税收有何优惠政策?

1、增值税方面政策:

《混凝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源综合利用及其他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156号)明确规定:对销售下列自产货物实行免征增值税政策:……生产原料中掺兑废渣比例不低于30%的特定建材产品。

特定建材产品,是指砖(不含烧结普通砖)、砌块、陶粒、墙板、管材、混凝土、砂浆、道路井盖、道路护栏、防火材料、耐火材料、保温材料、矿(岩)棉。

……以废旧沥青混凝土为原料生产的再生沥青混凝土。废旧沥青混凝土用量占生产原料的比重不低于30%。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9号)明确:……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下列货物,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6%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商品混凝土(仅限于以水泥为原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

2、企业所得税方面政策: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执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47号):企业自2008年1月1日起以《目录》中所列资源为主要原材料,生产《目录》内符合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当年收入总额。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时,《目录》内所列资源占产品原料的比例应符合《目录》规定的技术标准。

企业同时从事其他项目而取得的非资源综合利用收入,应与资源综合利用收入分开核算,没有分开核算的,不得享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