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知识问答 > 财税201215号文件(财税 2012 15号)

财税201215号文件(财税 2012 15号)

老板买衣服收到的服装类发票可以抵扣吗?

购买的衣服的发票不可以抵扣。   抵扣的项目允许其抵扣额在税前的利润中减掉,抵扣增值税。我国从1994年税制进行改革,实行增值税体制。企业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都要按着一定的税率交纳税款,这就是增值税的销项税,购进货物时,对方也会给出具购进货物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但本人必须是一般纳税人),这个发票上所标的进项税就是可以抵扣当期应交增值税销项税的进项税额,销项税减进项税就等于当期应交的增值税。

这就是抵扣。   税法规定的扣税凭证有: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完税凭证,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或者部分实施“营改增”地区的运输业增值税发票)。另外,根据财税15号通知,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以下称二项费用)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

取得购入增值税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税控软件维护费的地税发票也可以抵扣。 购买衣服的发票因此不能抵扣。

金税盘和航天信息维护费全额抵扣吗?

金税盘和航天信息维护费是可以全额抵扣的,发生维护费的次月申报时,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产四中填写,有应交增值税时,可以全额抵减税款,在附列资料四和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中填写,减免性质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和技术维护费用抵减增值税税额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15号。简单的分录:取得发票时:借:应交税费-增值税减免税额贷: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抵扣时:借: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增值税减免税额)贷:应交税费-增值税减免税额不涉及损益,不做费用和营业外收入。

一般纳税人可以给一般纳税人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么?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以开普通发票。

2、一般纳税人的企业的纳税(增值税)税率为17%,凡是工业企业只要是在年销售收入额达到100万元以上,就要申报一般纳税人,商业企业营业收入过到180万元以上要申报一般纳税人。

3、在以上标准以下只能按小规模纳税人办理纳税,税率分别为6%和4%,一般纳税人的进项税可以进行抵扣,而小规模纳税人所发生的材料进项税则不可抵扣。

4、增值税发票分为增值税普通发 票和增值税专用发 票。增值税专用发 票只供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使用,增值税普通发 票可以供一般纳税人使用,也可以给小规模纳税人使用。

5、增值税专用发 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可以抵扣,而取得增值税普通票除了农业生产者自产自销农产品外是不可以抵扣的。

6、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对于个人消费及烟酒、餐饮、娱乐活动是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票,只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 票。8、发票为什么能抵税是基于中国不重复征税和在流转中征税的税收政策。

增值税是流转税,在流转的每个环节征收,那么在后一征收环节就会有该货物在前一环节已征收的税金,那么基于政策就要抵减已缴税款。1、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个税种。

增值税抵扣:应交的税费=销项税-进项税2、税法规定的扣税凭证有: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完税凭证,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或者部分实施“营改增”地区的运输业增值税发票)。

3、另外,根据财税15号通知,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以下称二项费用)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

4、取得购入增值税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税控软件维护费的地税发票也可以抵扣。

5、一般纳税人申请抵扣的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其他需要认证抵扣的发票,必须自该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认证,否则,不予抵扣进项税额。

6、一般纳税人取得海关完税凭证,应当在开具之日起90日内后的第一个纳税申报期结束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逾期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7、一般纳税人取得2010年1月1日以后开具的海关收款书,应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申请稽核比对,实行“先比对后抵扣”。

纳税人取得2009年12月31日以前开具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仍按原规定执行。

8、小规模纳税人不允许抵扣。

税控系统技术服务费开的是普通发票能作为增值税的减免税额吗?

税控技术维护费一般都是普通发票的,只有金税盘才是专用发票的。

但是两者都是可以减免税款的。取得税控技术维护费分录如下: 借 管理费用 贷 银行存款等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 贷 管理费用 申报时候: 在附列资料(四)税额抵减情况表中填入数额。在减免明细表选择财税〔2012〕15号及填入数额。在增值税申报报表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填入数据就可以了

开票系统技术维护费填纳税申报表哪一栏?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和技术维护费用抵减增值税税额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15号)第五条规定,纳税人在填写纳税申报表时,对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费用以及技术维护费,应按以下要求填报: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抵减金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第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当本期减征额小于或等于第19栏‘应纳税额’与第21栏‘简易征收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之和时,按本期减征额实际填写;当本期减征额大于第19栏‘应纳税额’与第21栏‘简易征收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之和时,按本期第19栏与第21栏之和填写,本期减征额不足抵减部分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小规模纳税人将抵减金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第11栏‘本期应纳税额减征额’。当本期减征额小于或等于第10栏‘本期应纳税额’时,按本期减征额实际填写;当本期减征额大于第10栏‘本期应纳税额’时,按本期第10栏填写,本期减征额不足抵减部分结转下期继续抵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