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2009 9号文件解读(财税2009 9号文)
处置公司车辆怎么交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2008年12月31日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未抵扣进项税额),按简易办法:依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增值税=售价÷(1+4%)×4%÷2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减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增值税=售价÷(1+3%)×2% 根据财税9号文,小规模纳税人(除其他个人外)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包括旧汽车、旧摩托车和旧游艇)。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按下列公式确定销售额和应纳税额: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3%);应纳税额=销售额×2%。 甲企业是小规模纳税人,2009年9月出售本企业使用过的一辆汽车,该车原值300000元,累计折旧100000元,转让价150000元,款项已收到。甲企业应作如下会计处理: (1)借:固定资产清理 200000 累计折旧 100000 贷:固定资产 300000 (2)借:银行存款 150000 贷:固定资产清理 150000 (3)销售额=15000/(1+3%)=145631.07(元) 应纳税额=145631.07×2%=2912.62(元) 借:固定资产清理 2912.62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2912.62 (4)借:营业外支出 52912.62 贷:固定资产清理 52912.62
铁路石碴税率是多少?
铁路石碴税率是17%。
但可选择简易办法计税,按3%的征收率计算交纳增值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 (财税9号):二、下列按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继续执行,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2.建筑用和生产建筑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一般纳税人外购大理石、花岗岩加工后销售给建筑商建筑用,能否按简易征收方式征收增值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 (财税9号): 按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继续执行,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下列货物,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6%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1.县级及县级以下小型水力发电单位生产的电力。
小型水力发电单位,是指各类投资主体建设的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以下(含5万千瓦)的小型水力发电单位。2.建筑用和生产建筑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采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矿物连续生产的砖、瓦、石灰(不含粘土实心砖、瓦)。
4.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谢产物、动物毒素、人或动物的血液或组织制成的生物制品。
5.自来水。
6.商品混凝土(仅限于以水泥为原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征收率政策的通知》(财税57号): 为进一步规范税制、公平税负,经国务院批准,决定简并和统一增值税征收率,将6%和4%的增值税征收率统一调整为3%。
商品混凝土公司开给工地的税率一般是多少?
财税9号:(三)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下列货物,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6%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6.商品混凝土(仅限于以水泥为原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
财税57号 :经国务院批准,决定简并和统一增值税征收率,将6%和4%的增值税征收率统一调整为3%。
由此看来,商混企业执行简易计税法,增值税税率为3%。
商品混凝土简易征收能开专用发票吗?
1、混凝土简易征收可以开增值税专用发 票,但抵扣也是按简易征收的征收率扣除的。 2、“商品混凝土(仅限于以水泥为原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属于财税〔2009〕9号文件第二条第(三)项的内容。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征收率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57号)规定,财税〔2009〕9号文件第二条第(三)项和第三条“依照6%征收率”调整为“依照3%征收率”。另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简易征收政策有关管理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90号)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适用财税〔2009〕9号文件第二条第(三)项、第(四)项和第三条规定的,可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 票。